岁岁

太宰治和坂田银时一生推!!!!!!

【中太|EHV03:00】歌

上一棒@绝望文盲 

下一棒@栗子没有黎 

◎首先祝大家平安夜快乐

◎画家中&伪神明宰

◎文中歌词引用于↓ヨルシカ的单曲《風を食む (蚕食清风)》 

……………………………………

1、

明日はきっと天気で悪いことなんてないね,

明天一定会是好天气  没有任何烦心事哦。





2、

最近中原中也家住了一个神明。


至少那家伙是这么信誓旦旦地竖起大拇指告诉他的。


对于一个天空时常被阴云霸占的城市,那天的天气确实是好得出奇,乌云们像是被什么东西霸道地推到一角,天空像是被海水席卷过一般留下一片清亮,使金灿灿的阳光得已从中钻出来。


买完颜料地中原中也好心情地回了家,在关门前目光一瞥,落到了墙角枯死已久的荼蘼上。他隐约记得荼蘼的话语是“末路之美”,这副枯败的模样倒是和他目前画得一张画有关。


不过这份好心情很快就因为家中的景象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一个栗色头发的青年立在阳台边出神地眺望着窗外飞过的鸟,半个身子压在一张画上,一只手微微地支着脑袋,旁若无人般轻生哼唱着一首歌,阳光洒在他的发丝上一闪一闪的。


然而中原中也可不会在意这些,他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那张被青年压在身下的画上。


“你谁啊别趴在我画上啊啊啊啊!!!”


中原中也饿虎扑食般地冲向那个青年,一把推开他,把自己的宝贝画作抱在怀里擦来擦去。


好不容易把画上的污渍都处理干净了,他这才有功夫管那个懒洋洋地斜靠在柜子上的青年。一句话从嘴里脱口而出:


“你这家伙不要总是随意欺负我的画啊!”


看着面前那人微微瞪大的眼睛,中原中也自己也愣住了,刚刚…自己在说什么?


不知为何,那句话在见到青年趴在画上时就像说过无数遍似的脱口而出。明明这是他第一次见到这人,也是这么二十二年来第一次有人敢如此对他的画。


二人似乎都陷入了沉思,抛给空气一份沉默。


中原中也在深深的思考漩涡中无意识盯着青年上下观察,思绪也不由得越飘越远:


当时没有注意到这家伙居然满身缠着绷带,这是受伤了吗?绷带间露出的皮肤好白,真的有人的皮肤能白到有些透明吗?


那人注意到了他可以称得上不加掩饰的、直勾勾的目光开口道:


“咦,中也是在看我的手吗?是在想它为什么有点透明吧,想知道吗?那太宰大人就偷偷告诉你好了!我其实…”


说到这里,那人的话一顿,声音降低成了只有凑近耳朵才能听得见的大小,气息穿进耳膜的奇妙感受引得中原中也的全身一阵发痒。


“…是神明哦~”


“哈?!”


这也太扯了吧!


中原中也没有丝毫犹豫,利落地拿出手机打算拨打号码。


“等等中也!不要给精神病院打电话啊!”





3、

得知了离奇出现在自己家的青年原来叫太宰治,是个神明。


不过,中原中也更乐意叫他死缠烂打绷带青花鱼,原因无他,就是那混蛋死缠烂打整整两天拜托自己让他住下,软的硬的都试过了,甚至扬言不让他住下,他就把这间屋子里的画全弄坏。


虽然不太相信太宰治真的会干出这种事,但是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勉强让他住下吧。绝对不是担心这个刚认识不到十二小时且差点弄坏画的家伙真的没地方住,也绝对不是因为害怕太宰治动真格。


……


绝对不是。


也绝对没有心软答应和他睡一间房。





4、

那之后,这座城市仍然是每天被乌云笼罩。


姑且先还是与某个人度过了并不平静但好歹平安的一个星期。


中原中也有一个习惯——记日记。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保持着这个习惯来着,他记得不是很清楚了。生活中发生的大事,都要一一记下,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记,总之就是迷迷糊糊写着写着就坚持了十年,就像此时。


托腮坐在日记本前的中原中也一边听着屋外骑车碾过被水浸湿的路面地哗哗声一边回想着最近的生活……想来想去还是决定用四个字概括这七天与太宰治同居的感受:鸡飞狗跳。


他每天的思考内容终于从“今天画什么”逐渐转变为“太宰什么时候去死”。


在数不清第几次把因太宰治捣乱而作废的画布丢进垃圾桶后,太宰治,终于,死了。


啊不对,更正一下,是太宰治丢了。刚刚那句话其实是中原中也这么希望的。


希望归希望,那么大一个人在下雨天失踪了,这不是特别容易和杀人案联系起来吗!啧,警察要是调查监控发现那家伙最后去的地方是他家然后找上门怎么办。


好吧,还是得找一下的。


这么想着,中原中也随意拎了一把红色雨伞就匆匆夺门而出。


先前缩在墙角的那朵惨白的荼蘼在灰蒙蒙的阴雨天显得分外刺眼。





5、

真是戏剧化,人消失的时候,天上总得落下些什么。





6、

最终没花什么功夫便找到了那人。


雨丝沙沙地打在暗红的大伞上,溅起层薄薄的白烟。地上的水洼映射出一个颠倒的世界,此时在红伞下,所以整个世界被染成了血红色,像是神明流出的鲜血顺着雨洒进这片水洼。


两个人都一言不发地盯着水洼中红色的小世界。


看起来散发着文艺气息的橙赭发青年撑着伞立着,地上躺着一个面色平静地绷带青年,在雾蒙蒙的雨里生出种诡异的和谐。


太宰治的鸢色瞳孔中在默然间泄露出一丝中原中也无法理解的情感,炽热的快要把整个人通通焚烧得连灰烬都不剩地情感。


中原中也握着伞柄的手有些酸麻了,正当他要换一只手继续撑伞时,倒在雨地立的太宰治的眼神终于不再空虚地盯着灰色的天,似是慌张地动了一下,瞟向中原中也。大概是担心他就这么丢下他走了。


他看着这个眼神哑然失笑,忍不住想到这小混蛋平时欠揍的模样,怎么突然像是变了个人呢?


为了维持这个氛围,中原中也为了压抑住自己上扬的嘴角而仰起头望着伞架,呼了一口气,缓缓开口:


“太宰治,我是一个画家。但是照样也能…。”


被雨水彻底打湿的人听到这句话挑了挑眉,笑了起来,使得披在身下的大衣一颤一颤的,说出的话又变回了平时的语调——独属于太宰治的,拉长了的,慵懒的语调。


“中也,还有一句话没有说出来哦,我想听嘛我想听嘛”


中原中也见猜中了自己内心所想,见怪不怪,顺着人的意思俯下身子,一直到他可以感受到太宰治呼出的凉丝丝的气体才停下。


“照样能让你死在我手里。”





7、

風のない春に騒めく,

于无风的春日中喧嚣,


草流れ 天飛ぶや,

草波流淌  随风飘荡。





8、

两人心照不宣地再也没有提起过那日的事情,中原中也也没有看见过太宰治再露出那样的眼神。


让中原中也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太宰治那样做的原因。还有…悲恸得快要哭出来的神情。为什么。


罢了,把无意义的思考留在休息时间,把这个把自己一罐白颜料变脏的混蛋揍一顿才是要紧事。


“终于逮到你个混蛋了!要还手吗?不还手的话我这拳头可就控制不住了啊!”


“停停停!小蛞蝓你就要这么错失一个获得灵感的好机会吗?”


穿着宽松卫衣的太宰治躲过中原中也直面打来的一击后,轻轻向后一跃,稳稳站在上屋外的栅栏上,对他竖起食指大呵。


看着他在细栅栏上站稳后才松了一口气的中原中也再次出拳的动作一顿,狐疑地盯着他。太宰治自然读懂了对方让他继续说下去的眼神,在中原中也的注视下摆好助跑动作,然后大喊:“你可以画打人的蛞蝓啊啊啊——”


剩下的声音全都随着青年的溜走在风中散开,留下错失揍宰良机的中原中也在风中凌乱。


“……我他妈、”





9、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原先生从来不出现人的画上站了一个小人,需要认真观察才能发现的早那种——是一个沐浴在阳光里的神明。


与他相处的第十五天里,有什么东西在他心脏正中心悄然生长。如同太宰治那家伙不知用什么方法拯救回来的荼蘼。


那段时间,太宰治和他的画终于兼容了,甚至还主动要求做她的模特。真是稀奇。


中原中也静静地坐在高脚凳上,帮助画布上长出的花儿开得更盛,看着太宰治摆弄他作为参考物的花,还自以为不自知地把那朵复活的荼蘼插进花丛中。使中原中也的目光逐渐来到了他的手上。


那只手当真是漂亮极了,白皙的手指骨节分明且修长,鲜艳的繁花与其一比较都只能心服口服的说一句这手比花还要美丽。


一个温柔至极笑容浅浅爬上中原中也的脸,却又在看到那束本该灿烂的太阳光穿透太宰治的手心时迅速地转变为焦急。


中原中也头一次为了什么东西丢下他最宝贝的画,一个趔趄奔过去,在太宰治茫然的目光中抓紧了他的手一遍遍地左翻右看。


“喂喂…你这是怎么回事…”


……


良久得不到回应的中原中也奇怪地抬起头看这那个背光的鸢眼青年,这个眼神是他第二次见。


是那样的悲恸。


如同将要丢失全世界的悲恸。


然而青年竟然笑着的。


然而太宰治确实是笑着的。


太宰治感受到对方握他手的力气又加了几分,被握的生疼,喉咙发出几声低低的笑声。


随即不着痕迹地挣开中原中也紧握的手,像一只伸懒腰的黑猫随着地心引力向后方的花圃仰去。


仰倒前向钴蓝色眼瞳中的自己做了一个口型。



拥有如月洒进海面的眼睛的那人明显是读懂了,微微一怔,脑子里仿佛有一根弦“啪”得一下断掉。没等大脑反应过来,他立刻伸手试图把那家伙捞起来。不曾想,却因后坐力一同倒入花圃中。


各色的花瓣纷纷扬扬的像柳絮一样乘风而起,世界好像被按上了暂停键,停在两人唇齿相接的瞬间。


嘴唇上微凉得触感让中原中也的大脑开始迷糊起来,这个动作、这个人这样的表情,他好像在哪里见过。


那句话是——


“吻我,中也。”





10、

第二十九天,离他和太宰治同居满一个月还剩下一天。


太宰治的身体似乎越来越透明了。


他身上的绷带越裹越多,一只眼睛也被他自己绑了绷带。


可是他总是当没事人一样对着中原中也笑,中原中也躺在床上转过身每每看到那个家伙几近透明当然家伙被月光穿透。


中原中也抬头盯着窗外的月亮,起身将窗帘拉上试图做些什么,好像他把光遮住了,太宰治就不会继续变得更加透明。


平时动人的月光在此时显得那么令人无助。


这时的太宰治总是喜欢靠在阳台上好心情地唱歌,灿烂盛大的阳光金灿灿的,使得他看起来像是一个光组成的人。不知道是唱给谁听,也许是自己,也许是屋外得小鸟,也许是屋内的人。


他仍然会在像往常一样吃饭时和中原中也吵起来,像往常一样会和他打一架。


没错,像往常一样。


中原中也总觉得哪里要变了。


可是他察觉不到哪里要变了。





11、

外面下雪了,真是戏剧化,人消失的时候,天上总得落下些什么。


中原中也坐在高脚凳上盯着角落里那堆绷带感到奇怪,他受伤了吗?第三十天是不是他和一个人相遇满一个月的日子。


像是有什么人来过又离开,除了几卷绷带,没有留下任何东西。


他想了想,决定把这些东西统统抛到脑后去画画。他在自己的画上出乎意料地看到了画上的人,一种奇怪的感受再一次涌上大脑。面前的花圃…是不是应该坐着一个人来着。





12、

春が咲き 花ぐわし,

春意绽放  繁花锦簇,


桜の散りぬるを眺む,

远望纷飞落樱。





13、

中原中也看见了一个人匿藏在光里,身上缠着许多绷带,嘴里轻声哼唱着一首歌。


他明明听到过。


是谁唱过呢?


是谁在他睡觉前说了一句“中也我给你唱歌吧”?


是谁呢。


END.


……………………………………


其实是已经死亡的太宰变成灵魂来看中也的故事,很多中也感到熟悉的地方其实是生前他们曾经一起做过的。因为太宰离开后把他在世时的所以记忆删除了。可为失忆再失忆





评论(4)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